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17】冯茂:兢兢业业的“三好先生”

[作者:杨冰珊|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4-16] [ ]

冯茂1_副本.jpg

【岗位】东莞市残疾人社会组织中心
 
【颁奖词】
工作上,他兢兢业业地诠释着不同岗位的“好社工”,即便这条路上他曾“来来去去”,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却始终如一;生活中,他同样用心地诠释“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好先生”。
 
【人物事迹】
2011年7月,冯茂辞去了成都都江堰社会工作协会的工作,加入了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常平镇民政岗位,担任常平组组长,在一线服务当中获得了用人单位和同事的认同。
在常平工作一年多后,因为家庭原因,他不得不回到妻子的家乡——福建晋江继续从事社会工作,但很快,他与同为大众社工的妻子就发现内心有种对“东莞社工”的牵绊,于是,几个月后,他们又迅速回到了东莞,再次投入“大众社工”的怀抱,而这一次,他们无比坚定,下定决心扎根东莞,服务东莞。
这是一个社工“来来去去”的故事,但正是因为短暂的分离,让冯茂更懂得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现在的这个社工大家庭。
一直以来,冯茂都十分专注于前线服务,同时他也不只是做服务。在专业研究方面,他常常会根据自己在前线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积极撰写文章发表在不同的报刊上,把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和赏识。
这个季度,他被邀请成为中残联一个课题研究团队的成员,主笔其中有关社工方面的部分。目前,他参与撰写的残联课题“政府购买康复服务研究—以东莞市为例”,已经立项。
冯茂现在所在的岗位是东莞市残疾人社会组织中心,岗位的服务对象分散,很不利于开小组,但他没有放弃,尝试不同的方法。这个季度他走访了多个民办机构,积极宣传社工的服务,并成功举办了小组活动。3月,他在一家民办康复机构开展了主题为“特殊儿童家长如何进行心理减压”的小组,通过让组员分享经验、学习减压技巧,让这些特殊家庭的家长能正确减缓心理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自闭症日来临之际,他与用人单位策划组织了一场大型的自闭症徒步宣传活动——蓝色关怀行动,组织了包括特殊儿童家庭与普通家庭在内的40个家庭,共同在旗峰公园徒步并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活动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在筹备活动过程中,他和同事一起链接社会资源,为活动招募到了约200名志愿者。
在特色项目方面,冯茂在今年初开始承接了用人单位与狮子会合作的一个项目——自闭症儿童成长纪录片。在此项目中,他负责联络具有摄影技术的志愿者,组织相关人员拍摄纪录片;另外,他也要跟进参加此项目的家庭的情况。
他说:“每个岗位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困难,但只要从社会工作专业的广度和深度出发,就会发现每个岗位都是社工发挥价值的舞台。”除了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他还是一位厨艺了得的好丈夫,受邀去他家吃过饭的同事都纷纷为他做的菜点赞;他更是一位好爸爸,工作再忙也从来没有缺少对自己孩子的关爱。热爱工作与热爱生活相辅相成,他,成为了传说中的“三好先生”。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16】吴妙嫦:与长者共赏晚霞的美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18】谢秀文:为晚归者留一盏心灯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