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9】周汝彬:要做“风”的使者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11-03] [ ]

 04.26社工携手志愿者助力莞城积分制宣传活动1.jpg

周汝彬助力莞城积分制宣传活动,给市民解答疑问

 

【岗位】莞城团委

 

【颁奖词】

蒲公英若没有风,如何远行?为了让志愿者的爱心散播到更多的地方,他充当起“风”的使者,所到之处,爱的种子缤纷落下,一朵一朵,在他的身后开出希望之花。山田已经很近,远方依然遥远,“风”给予他的力量,将伴随着“爱”一直行走。

 

【人物事迹】

“我叫周汝彬,‘彬’是‘文质彬彬’的‘彬’,‘汝’是……反正不是‘腐乳’啊……”话音未落,台下已哄堂大笑。

督导助理李运兰形容他:“大大的眼镜下,可爱憨厚的笑容,默默无闻、老实肯干。”这个外表看起来确实文质彬彬的大男孩,业余最爱做的事竟然是健身,练就一身肌肉,笑称“这就是反差”,可动可静,动静皆宜。

团委工作之繁重人之皆知,在莞城团委这个岗位上已经做了两年社工的周汝彬,却几乎从未被难倒过,这当然得益于他健康的体魄,更源于他对工作的热枕和用心。

“爱己及人,心系莞城”,这是莞城志愿服务的宣传口号,莞城团委做志愿服务已有11年。在周汝彬入职的这两年里,他开展了将近150个志愿活动,有探访救助管理站活动,有环保清洁活动,有万米长跑活动等,充分发挥了社工在团委志愿者工作的重要作用。

“爱源自志愿者,志愿者散播爱”,周汝彬说,爱是否广播,心是否凝聚,社工这个“风”的使者充当着相当重要的角色,需要积极组织志愿者为所需人群、环境、社会贡献一点力量、一点爱心。

这个季度,这位“风”的使者更是进入一种“旋风”一样的状态。本季度团委举行的活动15个,他负责活动就有14个。在搭档同事休假期间,他承担了更多的户外活动和工作,在志愿者团建联谊、志愿服务内容等方面逐渐打造服务亮点、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其中,“真人大富翁飞行棋”志愿者欢乐联谊会是以大富翁、飞行棋为基本架构,加入莞城8大社区的便民活动、爱心义卖等元素,添加社工的理念,让志愿者在玩乐的同时,增加团队的合作性,也可以进一步了解到莞城的服务以及社工的理念;缤纷乐-夏日甜品DIY”活动,则是组织志愿者与社区小朋友一起制作杨枝甘露,在活动中加强沟通与交流,从而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了莞城志愿服务的归属感,活动获得了多家媒体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825在莞城东门广场曾经发生了环卫工被打事件,随后环卫工人因害怕被打从而集体罢工,导致莞城多条街道的垃圾无人处理。在紧急的情况下,周汝彬组织志愿者联同城市管理分局进行三天的清洁活动,帮助党委政府化解舆情危机,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宝贵品质,得到了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甄祯的赞许。

认真服务之余,他常常思考:志愿者在很多人眼中流失率一直存在,怎么去缓解这个问题的存在呢?作为“风”的使者,具体应该怎么做?对此,他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多付出,多收获,多团建。” 多付出,是指需要多用心组织举办更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多收获,反馈志愿者服务人群的感受,及时给与志愿者指引;多团建,要经常开展联谊会、健身等文娱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

这就是周汝彬,坚守在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服务岗位,兢兢业业,勤于总结和思考,注重学习和提升自己;他在扎实的服务基础上不断获得进步,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着“大众社工”之精神。

上一篇:【上海·见习督导培训感想专栏3】机构管理层的文书也需“减负”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10】萧文彩:社工可“让人哭”又可“让人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