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1】谭丽婷:毅力雕琢出的美丽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10-01] [ ]

谭丽婷_副本.jpg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石头,经过巧匠用心地雕琢,它可以成为价值连城的艺术品。而她,犹如一块璞玉,在社工的道路上不断用坚韧和毅力雕琢着自己,时刻升华着属于她的那份“美丽”与“价值”。
 
人物事迹
2013年10月,谭丽婷正式被派驻到东莞市军休所的服务岗位上,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而在本季度的工作上,她不仅出色地完成用人单位、机构交代的任务,还自告奋勇地承担起更多挑战性的工作,并且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督导组的一致认可。
实务能力不断提升,积极培养志愿骨干,推动双工联动。在第二季度的任务工作中,谭丽婷于4月底出色地完成了 “外孙计划”——关爱长者志愿服务项目的招募工作,共招募了志愿者14名,还邀请了7名军休干部接受志愿者探访;随后,她在5月成功开展了志愿者首次培训及志愿者与长者“二对一”结对的首次探访工作,并在6月份完成了第二次“外孙”探访军休干部的工作;而在6月,她更积极组织“外孙”加入庆建党活动的节目筹备中,顺利完成了《我想入党》小品的排练表演工作,通过志愿者排练过程中很好地建立了一支“义演志愿者培育小组”。
勇于挑战自我,增强综合能力。在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她与军休组的同事一起把长者生命故事《东莞军休》编辑出版成册,以及完成第十四期《军休家园》的编辑、出版,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服务对象的赞赏。她积极整合资源,与东莞市中医院社工联系,邀请了中医院主治医生到军休所开展了“认识心脑血管疾病,关爱军休健康”的健康讲座,受到了服务对象的热烈支持,并与中医院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她还联合罗沙社区、安安幼儿园开展了“歌党恩、颂党情老幼同乐共筑中国梦”庆建党94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受惠250人次。她还积极协助军休所开展了军休干部年度体检和季度外出等活动,并被评为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第二季度“服务之星”称号。
从不抱怨,凭着坚忍与毅力,克服重重困难,在前行的社工路上不断鞭策自己,谭丽婷,犹如一块璞玉,努力地向大家展示着她亲手雕琢出来的,属于她的那份“美丽”与“价值”。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0】陈慧莉:默默燃烧的小宇宙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2】帅世春:帅出真我风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