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2】帅世春:帅出真我风采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10-01] [ ]

帅世春_副本.jpg

岗位】东莞市社会福利院(寄养组)
 
颁奖词】“帅奶爸、帅哥哥、帅组长、帅主席……”在这一声声亲切的呼唤下,他拥有不同身份,多个称谓。他的“帅”,面面俱到,他的“帅”,从不因身份的不同而改变那颗服务于孩子们的热情、有责任、敢担当的心。他,“帅”出了真我风采。
 
人物事迹
 帅世春,同工们经常管他叫“小帅”,他是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一名资深社工。在本季度中,他出色地完成了各个身份的转换,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工服务工作中,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专业服务为重心,总结经验促研究。帅世春在服务点主要跟进中心“学生宿舍”服务工作,为探索出有利于院舍孤残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养育新模式,他与岗位同事组建实务研究课题小组,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撰写课题研究申请书、进行问卷调查访谈、分析统计研究信息、最终形成《院舍孤残儿童“学生宿舍”养育模式初探--以D市福利机构为例》研究报告一篇,并参加了广东省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协会2014-2015社会工作实务课题研究。
 院舍服务新拓展,首次探索入厂职业体验。随着学生宿舍规模扩大、入住对象人数增加,担任小组长职务的帅世春,通过与同事一起讨论后,在院舍孤残儿童青少年服务上首次探索入厂职业体验。他围绕“走出去”的服务方略,为促进院舍内大龄青少年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他积极链接社会企业资源,为5名待就业青年争取到前往工厂车间、参加为期19天的封闭式就业实践机会,使他们提前适应社会职业,进一步了解社会生活,发展生活自理能力。他本人全程跟进,随同入住厂区,持续跟踪这几名青年的工作及生活情况,以及协助他们解决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身兼多职,为机构建设出力。帅世春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同工们和机构的信任、支持,他从5月起开始担任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四届员工委员会主席,在他的带领下,多个员工兴趣小组丰富了机构同工的业余生活,使同工们得到更多的关怀,从而促进了机构同工间的凝聚力。同时,他一直承担组内的宣传工作,并于5月获得“品宣先锋”称号。
 纵使身份职责变化,帅世春从不改变那颗服务于孩子们的热情、有责任、敢担当的心,他积极参与机构事务,促进自我能力提升,在各方面的工作上,“帅”出了自己的风采。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1】谭丽婷:毅力雕琢出的美丽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3】庄月姗:从服务中收获成长与自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