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3】庄月姗:从服务中收获成长与自信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10-01] [ ]

庄月姗_副本.jpg

岗位】莞城民政
 
颁奖词】她乐于奉献自己的精力和能力,用对社工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感染着服务对象和同事,她不但从服务中收获了成长与自信,也收获了服务对象、同事的认可。
 
人物事迹
庄月姗上岗半年多来,一直认真、积极地投入工作。在服务上,积极承担服务点的项目工作,为项目积极挖掘资源,并表现出很强的服务执行力。在督导组的公共事务上,她主动承担团建建设的工作,策划团建活动获得同事的称赞。在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上,也与同事共同汇报,并听取领导意见后积极开展服务。
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实务水平。在本季度中,庄月姗共开展即时辅导50余次,个案11个,小组1个,项目一个,活动10个,走访20余次。作为民政社工的她,由于服务对象的多元化,为切合各领域服务对象的需求,每次活动开展之前,她都会去做“实地调研”或是向同工了解情况。在活动现场,她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来调动服务对象参与的积极性。工作之余,她还积极从网上、督导那里求解,并认真分析总结,努力提升自己。
积极思考、积极行动。面对行动逐渐缓慢的老年人群体,她积极去思考,尝试通过新颖的运动方式,来激发老年人学习和接触更多运动项目的兴趣,于是开展了“健脑延老”老年人十指操小组,加强老人自我锻炼意识,并有效地预防和延缓老年痴呆的发生。
双工联动,推进服务有效开展。作为“乐安居”长者家居安全项目的负责人,庄月姗通过“社工+义工”进行社区探访的形式,对莞城区孤寡、独居长者家居环境进行危险性筛查,同时进行家居安全知识普及,涉及防火、防涝、防盗、防骗、用电安全、药物安全、食物安全等方面,以及平安铃正确使用等方面,宣传家居安全知识、普及长者平安铃使用及维修知识、陪伴长者聊天,登记需求。
为同事提供服务资源;积极参与机构各类服务方案的策划与服务标书的撰写;不厌其烦地接送参与集督会议的同事……乐于奉献自己的庄月姗,成为了同事心中的“中国好同事”,而她更是在服务中不断成长,并且变得越来越自信。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2】帅世春:帅出真我风采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4】林静妍:用真诚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