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霞边社区中心第一期长者居家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0] [ ]

 

为了让年迈的长者能够安享晚年,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192169:00-17:00携手4名爱心志愿者到访霞边村80岁以上的长者住户开展了第一期的居家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活动伊始,中心社工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流程以及分工。

而后,社工将协同4名爱心志愿者前往该类别的长者家中。首先,社工和志愿者们向长者交代了他们的身份以及到访的目的。长者们对他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邀请入户。入户后,他们在长者们家中四处用心观察,把他们觉得可能威胁到长者安全的隐患逐一找出来并进行登记。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他们向长者了解隐患存在的相关情况,叮嘱其提升居家安全隐患的意识并给予其建议。经过隐患排查后,他们对长者最近的生活情况给予相关的关心和慰问,不少长者表示很感谢他们的到来。

在规定的活动时间内,他们共走访了10户霞边村长者住户,发现了不少的安全隐患问题。例如,一些长者很喜欢在附近捡拾一些瓶瓶罐罐,袋子等堆放在家中,造成家里走动区域极其窄;或者一些长者家中比较小,喜欢将不少物品用袋子装着挂满了墙;或者厨房处一个区域堆放着大量积累了数年的干柴等等。长者们的这些行为均有可能造成其跌伤,砸伤和烧伤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社工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链接相关的社会资源,帮助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长者消除威胁其生命安全的隐患,以及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活动或讲座等活动,提升长者关注居家安全隐患的意识,增强长者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的活动获得了长者的认同和支持。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志愿者上门进行的隐患排查活动,不仅能够了解长者们的生活状况,更能够帮助长者排查住户的隐患。今后,中心将继续协同爱心志愿者努力持续探访,为霞边村长者们制定并执行更加贴切的服务。

上一篇:常平镇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羽毛球活动
下一篇:亲子其乐融融,齐做汤圆美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