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常平残联社工开展扇子彩绘DIY活动

[作者:唐茵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0] [ ]

 

在社工日常走访和工作中发现,70%残疾人认为自我学习能力差,缺乏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生活十分枯燥。因此,常平残联社工于6月19日下午在松柏塘村开展了一场“清凉来袭”扇子彩绘DIY活动,共吸引了8名服务对象参加,从中促进残疾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提高他们动手能力。

活动开始,社工讲解手部上的穴位以及按摩其的好处,教授参与者一些热身手指操,让他们能够从中放松心情。接着进行了一个“左右交叉”小游戏,社工发出指令“左手”, 大部分参与者迅速举起了右手,但个别参与者难免出错,举起了左手,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然后是扇子彩绘DIY环节,参与者在领取了材料包后,两人为一组进行彩绘扇子。在遇到困难时,他们主动咨询社工关于色彩搭配的问题,社工认真地解答,最终每一位参与者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露出满意的笑容。但在分享过程中,个别残疾人不愿意发言,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和鼓励,他们慢慢地融入了活动氛围,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作品和色彩的运用。

现场不少参加者表示,非常开心可以参加这次的彩绘活动,扇子不仅漂亮还实用,希望此类型的活动多点开展。

上一篇:常平残联社工开展“无障碍电影”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为碍摆渡”不一样的爱心帮扶-残疾人志愿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