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为碍摆渡”不一样的爱心帮扶-残疾人志愿服务

[作者:万柱良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1] [ ]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有着它独特的魅力,不仅为广大市民解决了短途出行的问题,更以其环保、经济等优势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然而车辆损毁、违规占道、私人侵占等等的乱象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社工引导大家讨论共享单车的话题,收集了大家的一些看法,大部分的服务对象认为共享单车在社区内随处可见,但是社区内的居民随意摆放,违规占道的现象也是让大家觉得是一种不好的现象。

6月21日上午,大众驻莞城北隅社区社工组织莞城残疾人志愿队针对社区内的特殊群体-共享单车,开展了第二期的外出志愿服务“不一样的爱心帮扶”。

考虑到残疾人志愿队队员的个人情况和体能问题,本次活动的范围主要围绕残疾人协会以及社区广场周边路段。残疾人队员分组寻找社区内需要“帮助”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被丢弃在草丛里的、被藏在小巷子里的,都是我们志愿队帮扶的对象。力气比较小的队员,帮忙寻找单车,力气大的队员,帮忙转移单车,大家配合非常默契。

队员兰姨表示,对于共享单车遭受的经历让她觉得不满,共用设施不应该被随意破坏,更不用应该贪图自身一时方便而公车私用,帮助社区内的共享单车重见天日,她说,觉得这次爱心帮扶很有意义,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能体现自己的价值,看着摆放整齐有序的单车,特别有成就感。

上一篇:常平残联社工开展扇子彩绘DIY活动
下一篇:“为碍摆渡”残疾人科普实验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