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为碍摆渡”残疾人科普实验班顺利开展

[作者:万柱良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7] [ ]

 

残疾人作为社会成员的一部分,应该公平地享用社会保障与关爱。为进一步提升莞城社区内的残疾人投身社会的积极性,逐步提高他们的生活能力,7月17日,大众驻莞城北隅社区社工组织社区残疾人参加科普实验班活动,藉此向服务对象普及科学知识和技术,倡导科学文化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与理念。

本次活动地点设定在社区科普室内,首先由社工带领大家参观科普室的各种有趣实验设备,如风力发电机,利用动能转化为电能,随着风扇的转动,链接风扇的电灯也被点亮了,大家都非常好奇这个装置是什么原理。在生活中,我们非常熟悉电风扇原理,通过打开电装置开关,在电能的作用下,风扇发力便有了风。在这次学习中,成员们了解到原来动能也可以转化成电能,这种互相转化的科学原理让大家感到非常神奇。

在观看完科普室内各种实验装置后,社工组织残疾人服务对象参与了两个趣味实验,一个是“用一张纸打开没有拉环的易拉罐”,二是“手机闪光灯引爆气球”。在实验过程中,大家在社工引导下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服务对象阿明觉得这是可以做到的,而服务对象兰姨则持相反意见,纸又怎么能撬开这个罐子呢,在社工的示范下,大家将纸折叠到最硬,不断地用纸摩擦罐子的口子,不一会儿“砰”的一声,易拉罐居然被打开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的一声“哇”!社工介绍,这是通过摩擦生热,将罐子内的气体加热,气体运动剧烈就会冲开罐子口,这就是用纸打开易拉罐的原因。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了解到许多有趣的科学原理,也学到了一些生活小妙招,服务对象都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习到了很多科学知识。

上一篇:“为碍摆渡”不一样的爱心帮扶-残疾人志愿服务
下一篇:常平镇残联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