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常平镇残联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活动

[作者:利佩卿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20] [ ]

 

为了向全镇普及盲人定向行走训练,鼓励视力残障人士外出、促进他们融入社会,大众驻常平残联社工在常平镇残联的倡导下,在7月18日上午,开展了一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4名视力残障人士以及各村的指导员参与。

这次活动,社工邀请了一位盲人导师到现场亲自示范和作指导工作。首先,盲人导师现场示范了盲杖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然后,社工组织大家分组练习使用盲杖。在练习一段时间后,社工邀请部分参加者在铺有模拟盲道的地板上面使用盲杖,并在此过程中给予指导。最后,参加者还参与了现场的“蒙眼敲鼓”的小游戏,让视力正常的参加者有机会体验一下盲人的感受。

本次活动目的通过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帮助24名视力残障人士以及各村的社区指导员掌握定向行走的方法和技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工与社区指导员将分别到有需要的盲人家里进行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的入户指导,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让更多的盲人学会盲人定向行走的技巧。

上一篇:“为碍摆渡”残疾人科普实验班顺利开展
下一篇:常平残联社工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