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为碍摆渡”残疾人防骗安全意识培养

[作者:万柱良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0] [ ]

 

近年来,电信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各类骗子的手法也是与时俱进。部分受到诈骗的市民在经验中提升了警觉意识,而也有部分人在这个过程中受到沉重的打击,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

920日上午,北隅社区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防骗小讲堂,邀请了11名社区残疾人参与。社工首先引导大家参与互动小游戏天气预报和名字串烧,几位新朋友虽然第一次见面,但大家通过热身游戏相互认识了新朋友,也集中精神参与接下来的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的主要内容是防骗,涉及到了现代人必不可少的通讯手段,手机和互联网,社工从这两个层面去进行筛选往年的一些诈骗案例并从中挑选了一些真实而且发生在生活周边的案例和大家进行分享讨论,如虚构中奖短信、钓鱼网站、假扮亲友进行诈骗等等。由于大家平时也确实遇到过这种情况,现场讨论起来气氛非常热烈,基本上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遇到的一些诈骗信息以及自己的做法。残友阿标说自己昨晚就接到一个自称是香港亲戚的电话,让自己猜猜他是谁,阿标非常精明,直接让这位“亲戚”说出自己的名字,电话对面“亲戚”瞬间乱了套,匆匆忙忙地就挂掉了电话,大家纷纷夸赞阿标很聪明。 

活动的最后,社工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防诈骗十守则。一、手机链接都别点;二、短信验证是骗子;三、来电显示要看清;四、闭口不谈卡号码;五、陌生电话别乱打;六、谈及金钱要谨慎;七、陌生证据莫轻信;八、钓鱼网站要提防;九、社会热点要注意;十、难分真假找警察。

上一篇:“志你我,促成长” -----博厦社区残友志愿服务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博厦秋季残友生日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