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展望未来”残友志愿服务队新春座谈会

[作者:万柱良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8] [ ]

 

118日上午,大众驻莞城北隅社区社工组织社区残疾人共11人参加2019年残友志愿服务队新春座谈会,收集社区残疾人在新的一年里服务需求。

本次活动地点设定在北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首先由社工带领大家进行互动游戏二人画画,在一人蒙眼作画一人看图指挥的形式下,大家纷纷交出了形状各异的画作,互相观看作品环节更是逗得大家开怀大笑,现场气氛变得非常欢乐。

游戏结束后的第一个环节是2018年社工服务剪影精彩回顾,社工和残疾人朋友们一同看回往年活动照片,回顾一年下来的服务成果,服务对象明姨坦言,参加了社工服务之后认识到新的好友,虽然都是住在社区附近,但之前都没见过面,社工组织的活动让他们能够相互认识,还成为了好朋友,这是她去年最大的收获之一。

第二个环节则是2019年服务计划的分享,社工向服务对象简单介绍社区19年的计划,同时也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服务需要,有想要参加和开展的活动可以现场分享或者写在服务问卷上交给社工,由社工带领大家填写服务需求问卷,讨论可以开展的服务,而服务对象兴姨表示自己比较喜欢外出,去一些开阔的地方,像这种在室内活动的自己则不是很喜欢参与。

最后一个环节谈到残疾人志愿队伍的发展,面对这个话题,大家也比较积极发言,对于未来参与的志愿服务种类,大家都表示比较倾向参加一些简单的志愿服务,比如先从探访类服务做起,慢慢地去适应残友志愿者的角色。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收集到很多社区残疾人的服务信息,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新一年的服务,也帮助社区残疾人服务对象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随时可以交流互动。

上一篇:常平残联社工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助残扶困活动
下一篇:“新春送暖”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