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新春送暖”探访活动

[作者:唐茵如 黎佩燕|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1] [ ]

 

在社工开展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春节假期,残疾人因身体问题大多在家里活动,生活比较枯燥。为了让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构建社会支持网络,221日早上,大众驻常平残联社工联合市康复医院康复师在木棆村、下墟村开展看望慰问残疾人活动,共探访了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在落户探访过程中,社工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做好服务需求记录及建立个人档案;义工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并且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康复师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进行推拿按摩等保健项目,为残疾人家庭提供特殊照顾技巧。其中,周婆婆是一名老年残疾人,几年前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对于我们的探访表示欢迎,十分感谢康复师为她提供偏瘫康复训练,促进了她的康复进程,希望社工以后多点开展此类型活动。

 

通过开展探访慰问活动,促进残疾人与外界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助残氛围。接下来,社工将定期组织义工落户探访残疾人,完善其社会支持网络。

上一篇:“展望未来”残友志愿服务队新春座谈会
下一篇:“巧手伴生活”手工灯笼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