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樟村社区“爱上手工,共筑希望”支持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庾淑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21] [ ]

 

为了让辖区的残疾人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丰富残疾人的生活,东城樟村服务站于2020年8月17日至8月21日在樟村妇女学校开展了一个主题为“爱上手工,共筑希望”支持小组,此次小组共吸引了8名残疾人参加。

本次手工小组共有4节,社工通过手工制作促进组员一步步的认识交流。第一节,制作挂饰等饰物,在此过程中,组员介绍自己,互相认识。接下来的每一节小组中,组员在制作灯笼,花束等手工过程中相互聊天,组员之间更加的熟悉了解。社工在分享环节中引导组员互相分享自己生活中开心的事情,互相鼓励学习,培养组员积极的心态。在后期的小组中组员越来越积极主动,他们不仅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手工,还主动展示自己的能力,帮助比较难完成的组员完成作品。临近小组结束,组员互相道别,并且主动互留电话,希望以后保持联系。

本次小组,服务对象都表示他们参加手工小组非常地开心,可以大家一起做手工,聊天,生活丰富很多。通过小组的形式,使残疾人学会一些简单的手工,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消除自卑心理,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为组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促使其建立一个社区社交网络。

上一篇:樟村社区“健康相伴,社义同行”健康宣传活动
下一篇:“饭饭掂”常平残疾人煲仔饭技能培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