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饭饭掂”常平残疾人煲仔饭技能培训

[作者:秦苗玟|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11-07] [ ]

 2020.11.6+常平残联+“饭饭掂”常平残疾人煲仔饭技能培训活动(3).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常平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2020年11月6日,大众驻常平镇残联社工在常平镇残联的指导下,主要针对各村专职委员开展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题的“饭饭掂”常平残疾人煲仔饭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各村专职委员陆续签到进场。活动开始,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然后社工组织服务对象进行“猜歌名”的游戏活跃气氛。接下来就是活动的“重头戏”——由手艺高超的煲仔饭师傅手把手教导服务对象制作一份煲仔饭物料的用量、火候的掌握。

服务对象对制作煲仔饭有着浓厚的兴趣,参与度非常高,特别是在摆放腊肉腊肠和青菜的时候,服务对象小心翼翼的夹起一片片腊肉、腊肠整齐地摆放好。盖上盖子过了15分钟时间,空气中弥漫着腊肉、腊肠的味道,在场人员的食欲都被勾起来了。

三十分钟到,煲仔饭出锅了,服务对象围坐在一起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口中说着“好吃好吃”。

本次残疾人煲仔饭技能培训活动顺利开展,共吸引了约40人参加。活动不仅提高了服务对象的生活技能,而且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服务对象之间的交流。

上一篇:樟村社区“爱上手工,共筑希望”支持小组圆满结束
下一篇:常平残联社工顺利开展“送春联,送祝福”助残扶困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