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出行无碍,共融有爱”残障人士参观规划馆活动

[作者:陈侃佩|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5] [ ]

 讲解员在向盲友们介绍城市规划展览馆.jpg

今年是31次“全国助残日”,为了推动盲友们的出行无障碍和人际交往无障碍,市残联“温暖同行,有爱无碍”残疾人无障碍社会融入项目社工携东莞市盲人协会组织了11名盲友开展了东莞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促进盲友们了解东莞这座城市的城市变迁与未来规划,减少盲友与社会的隔离,促进盲友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驻市残联社会工作者提前踩点与城市规划馆沟通,了解场馆内无障碍设施和周边的交通路线,保障盲友们的安全以及活动的秩序。

据悉,东莞市规划展览馆在了解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后都积极配合。通过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盲友们对东莞的历史、发展历程与未来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在谈到对东莞这座城市的变迁与规划有什么认识时,盲协主席贤姐说到,“我最感受深刻的是东莞的交通变化最大,以往从石龙到城区,一天只有两、三班车,现十几分钟就有一班,非常方便,而且火车、出租车都很方便出行”,德叔也说,20年前的东莞跟现在已经变化好大,现在贸易发达、地铁也开通了,交通非常便利……盲友们在参观活动中十分投入,也对社工和志愿者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自己很少能有这样外出参观的机会,这次参观活动非常有趣好玩,让他们增加了对东莞这座城市的认识和了解,是一次很好的深入了解东莞城市发展的体验,收获良多。

现场负责活动的“温暖同行,有爱无碍”残疾人无障碍社会融入项目社工邹志红表示,社会上许多人对于视力残障人士和其他的残疾人还是不太了解。此次活动以参观公益展馆为契机,倡导残疾人在公众场馆的无障碍参与。希望日后有更多的残疾群体能够走出家门,参与到社会、经济、文化生活中。促进残健共融,互相接纳。

上一篇:常平残联社工顺利开展“闹元宵,共团圆”盲人欢乐庆元宵活动
下一篇:“艾草传香,香囊传情” 端午节香囊制作活动新闻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