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艾草传香,香囊传情” 端午节香囊制作活动新闻稿

[作者:唐晓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6-09] [ ]

 社工教导学员制作香囊.jpg

恰逢端午节来临之际,9日下午,东莞市残联“缤纷生活,多彩院舍”托养学员康复与社区融合促进项目社工开展了“艾草传香,香囊传情”端午节香囊制作活动。此活动既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学员可以在院舍感受节日的气氛。

“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在学员们一阵阵兴奋地回答声中拉开本次活动序幕,通过简单的一问一答,可以让学员对端午的习俗有一定的了解接着社工向各位学员介绍香囊的药效和功效-香囊有芳香避秽、杀菌消毒的作用。然后社工示范香囊的制作方式和步骤,学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生怕错过每个重要步骤。最后,在社工和各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分组地开展香囊制作。制作香囊的时候大家都很积极,一步一步的把艾草塞进香囊里,并用力的把香囊捆绑好,生怕艾草掉出来。社工看到每个学员在制作香囊的时候都透露出认真的表情,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饱满的香囊堆满了桌子,一股股香气芬芳扑鼻,学员们都爱不释手,脸上都是高兴的表情。

最后,社工老师和学员们围坐在一起,一起分享制作香囊的感受,有的学员表示制作香囊很简单,她很喜欢;有的表示香囊的味道很好闻,她很喜欢,还有的表示想把香囊挂满房间,让房间充满香气。本次活动在大家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上一篇:“出行无碍,共融有爱”残障人士参观规划馆活动
下一篇:生活导向站——“心的晴雨伞”情绪体验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