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生活导向站——“心的晴雨伞”情绪体验活动

[作者:詹嘉恩|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7-22] [ ]

 活动结束,全体学员一起进行大合照.jpg

每个人都有情绪,每种情绪都不同程度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对于托养中心在托学员由于长期生活在中心,院舍生活较单一,难免也会有情绪难以控制的情况,协助学员认识情绪,是有效控制情绪的方法之一。2021722 日上午10点,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缤纷生活,多彩院舍”托养学员康复与社区融合促进项目社工开展“心的晴雨伞”情绪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学员讲解本次培训的主题和目的,接着通过小视频让学员们学习生活中的5种常见情绪——开心、伤心、恐惧、生气、平静。为了让学员更加深刻了解各种情绪的表现,社工通过情绪小游戏——你演我猜,邀请学员分别对情绪卡中的表情来让其他学员猜。游戏的进行使现场的气氛热闹不少,通过游戏学员能够基本了解到各种情绪的不同表现,比如:伤心是会哭,开心会笑等等,学员都能一一回答出来。

游戏结束,社工通过介绍情绪代表的不同颜色,引导学员绘制属于自己的情绪蛋糕,通过情绪蛋糕了解自己在生活当中什么情绪会占到的时间比较到,给情绪进行排序。有的学员在绘制情绪蛋糕时,分享因为经常被人骂,因此自己伤心的时间比较多,伤心的那部分蛋糕比较多;有的学员则或生气、或开心比较多。社工通过学员举例自己发生的情绪小事件,引导学员当出现不良情绪时需要怎么处理。

 

活动最后,每个学员举起五颜六色属于自己的情绪蛋糕,面对镜头留下自己充满笑容的合照。本次活动,通过游戏体验、视频学习等方式,促进学员认识到什么是情绪,有利于学员管理自己的情绪。

上一篇:“艾草传香,香囊传情” 端午节香囊制作活动新闻稿
下一篇:酷暑中的凉意——夏日茶冻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