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酷暑中的凉意——夏日茶冻制作活动

[作者:钟晓雯|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7-24] [ ]

组员学习装白砂糖.jpg 

大暑处在中伏里,全年温高数该期“。大暑期间,中国民间有饮茯茶,晒伏姜,烧伏香等习俗。而广东也会有吃凉粉、大暑甜粥的习俗。723日,托养学员康复与社区融入促进项目组社工与中心多障部学员开展了“共享冰爽,快乐多障”茶冻制作学习活动,为酷暑盛夏带来一丝凉意。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通过提问“最近热吗?”“什么是大暑?”“有没有吃过啫喱?”等问题,期间大家欢声笑语不断。紧接着通过介绍茶冻的制作步骤,社工向大家说明制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在简单的介绍后,大家对茶冻制作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社工通过抽签的方法,邀请每一位学员担当成为各个步骤的负责人。每位学员在社工与职员的协助下,尽力参与到制作过程中。经过冲泡茶包、加白凉粉、分装等步骤,大家都努力尝试,最终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茶冻。期间,大家一同享用社工提前做好的茶冻,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糖或者牛奶,大家都表示味道还行,稍微淡了点,还为之后的活动提出了建议:可以加炼奶,或者加点白糖,冷藏一下会更好吃哦。

 

通过本活动,增加学员间的良性互动,丰富其日常院舍生活,引导学员动手制作夏日甜品,发展锻炼其小动作能力,加强学员的生活技能训练,提升个人幸福感,从而加深对中心的归属感与满足感。

上一篇:生活导向站——“心的晴雨伞”情绪体验活动
下一篇:“巧手自理,快乐成长”家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