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生活导向站——生活导向之公交篇活动

[作者:詹嘉恩|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8-31] [ ]

 社工在指导学员认识中心的起点站.jpg

为了更好的促进托养中心学员与社区融合,提升学员回归社会的能力,“缤纷生活,多彩院舍”托养学员康复与社区融合促进项目将开展一系列生活导向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题为公交篇,学员平时对于乘车交通知识缺乏,活动通过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学习,带领组员学习乘坐公交车的流程,如何认识乘车路线等体验乘车过程。

活动开始,社工向学员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提问了解学员以前搭乘公交车的经历,学员们分享以前也曾经搭乘过公交车,都是需要家人陪伴。之后进行介绍乘车步骤,通过图片让学员认识公交车站长怎么样,公交站牌是怎样的,以及刷卡机和下车需要按铃等。在讲解完成之后,邀请学员复述一次,大部分学员都能完整的说出来整个过程。

为了加深印象,社工通过现场模拟场景让学员们能够实际自己操作,首先告诉学员托养中心的站点是在哪里,然后社工打印出来的公交车路线,让学员们自己找出来。学员们有些知道的也会帮忙其他不知道的学员。之后每个学院发放卡套让学员自己制作模拟公交卡道具,通过模拟场景让组员了解去残联的站点,并让学员独立去完成。学员在模拟场景时都很踊跃举手尝试,表示这个环节很好玩。

 

本次活动,通过场景模拟的互动模式,让平时很少能够独立坐公交车的学员学习乘车的整个过程。提升了学员的认知能力,促进学员更好的融入社区,回归社会。

上一篇:开学日|康复实验学校门口的“家”油站
下一篇:“我的家乡”云旅游体验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