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我的家乡”云旅游体验活动

[作者:邓美心|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8-31] [ ]

 2021.8.31+“我的家乡”云旅游体验活动3.jpg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出现不稳定的状态,保证学员的安全减少开展外出的活动,实行封闭式生活在托养中心。为了进一步丰富在托学员的院舍生活,给学员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开阔他们的视野,驻点托养学员康复与社区融合促进项目社工于2021831日早上在智障部活动室开展“我的家乡”云旅游体验活动,一共12名学员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云旅游体验——百度地图全景图和景点纸片手工制作。活动一开始,社工让学员分享自己的家乡、家乡的景色和自己去过哪里旅游。其中一位学员说到:“我家住麻涌,过年时妈妈会带我去华阳湖玩”。学员们都积极的分享和讨论自己去过哪儿、家乡有什么景色,现场气氛热闹。

接着社工使用VR全景图生动形象的为学员展示模拟旅游景象,一起走进东莞旅游世界,东莞可园—茶山南社明清古村落—香市动物公园。社工作导游,带领团友感受著名岭南园林风貌、东莞历史遗存建筑、各种各样的动物。尤其在观赏动物时,大部分学员都能说出动物名称,导游借此提醒团友旅游的注意事项,不可随便喂食、破坏建筑、摘取一草一木等。参观结束后他们都意犹未尽,还想观看华阳湖。

 

最后社工与团友一同制作旅游纪念卡,用卡纸把景色一一记录下来,并对学员进行了旅游回忆。

上一篇:生活导向站——生活导向之公交篇活动
下一篇:“磨练意志、突破自我”市聋人协会开展第64届“国际聋人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