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常平镇残联社工开展白内障筛查进社区活动

[作者:唐茵如 利佩卿|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14] [ ]

 

提到失明,许多人会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专家却告诉我们,其实失明离每个人都相当近。据调查,50岁以上中老年人存在视力障碍的比例高达30%,其中视力受影响的主要原因是白内障。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眼部保健知识,有效降低眼疾致盲率,在常平镇残联指导下,常平镇残联社工邀请东莞爱尔眼科医院于313日下午在常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此活动共吸引了约200名老人、残疾人参加。

在常平社区,很多老人、残疾人早早地就排队等候。大众常平残联社工为前来检查的患者统一登记相关信息,分批检查,保证现场井然有序。东莞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耐心为每位白内障患者检查视力、眼部健康情况等,同时做好白内障复明手术补助政策宣传工作。在活动现场,很多老年残疾人表示,平时没有意识到医 院检查眼睛,并对白内障治疗存在一定误解。对此,医生建议老年人应定期前往医院检查,避免眼睛完全致盲,为晚年生活带来不便。

   目前,“白内障复明工程”已在全市启动。常平镇残联将加大白内障普查力度,为本地户籍的贫困老人、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的白内障手术服务,保障他们的健康。

上一篇:“春暖花开、让爱同行”残友春游踏青活动
下一篇:常平残联社工助力残障人士制作“糯米糍”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