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常平残联社工助力残障人士制作“糯米糍”

[作者:唐茵如 利佩卿|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27] [ ]

 

为了提高残障人士的动手能力,增添生活趣味,构建人际交往圈,大众驻常平残联社工于 4月28日下午在松柏塘村开展了一场“以食为友”糯米糍制作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0人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介绍此道传统美食的来源和故事、所需的材料等。然后,把报名者分为两组,合作完成这道传统美食。参加者把不同材料按照配方、分量倒进盘子里,一人固定盘子,一人进行搅拌面粉,齐心协力,很快把糍团下锅蒸熟了。接着,他们小心翼翼地挤出乒乓球大小的糍团,放点紫薯馅、燕麦馅,包好后放椰蓉的盆里,来回滚动,香喷喷的糍团做好了。大家迫不及待尝尝味道,柔韧适中,香甜可口,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其中,社工穿插了“天气预报”小游戏。参加者根据“大雨、小雨”等指令,他们不时拍拍肩、拍拍腿。但有些组员偶尔难免出错,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少参加者表示,现在有机会自己动手制作传统美食,感到十分开心,希望继续开展这类型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学会制作传统美食,更是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让他们认识到更多的朋友。

上一篇:常平镇残联社工开展白内障筛查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常平残联社工顺利开展“传递爱”以残助残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