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8】武缘:才貌双全的好社工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11-06] [ ]

武缘_副本_副本.jpg

岗位】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寄养组)
 
颁奖词】静则善思好学,动则能歌善舞。甜美温婉的外表下,掩盖不住的是她那热忱的进取之心。她才貌双全,却一心只想着她眼中最可爱的孩子们,竭尽全力而唯恐辜负。
 
人物事迹
武缘,在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寄养组)的岗位上入职虽不满一年,却是个非常用心的社工。她对岗位服务投入,对服务对象用心,对机构活动积极参与,不但能歌善舞,还获得了韩语高级证书,是孩子们都很喜欢的“漂亮姐姐”,是督导们口中“很用心去做服务的社工”,是同事们眼中“玩起来很high,做起事来很认真的人”,是微项目大赛时团队“得力的后援者”,也积极参与到市、机构的才艺表演比赛中。
创新服务形式,备受服务对象喜爱。在本季度中,武缘开展了3个活动1个小组,活动方面较为创新的是将以往统一进行的生日会活动按年龄进行开展,让大龄的青少年如同正常儿童一般,用自己的零花钱邀请好友,一同到ktv开生日会,这也是福利院儿童第一次走进ktv,且参与者都很喜欢此项活动内容。
在小组方面,她积极开展了绘画班小组,与以往不同的是社工并非以绘画兴趣为主,而是以提升组员对于个人作品的成就感作为主要目标。因此,在活动中,武缘采取了更为轻松自由的小组形式,参与者也表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兴趣小组,并且很喜欢此种小组形式。
多元化服务,助力提升服务对象综合能力。在个案方面,武缘也有出色表现。她所服务的驻点案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残障孤儿,另一类是犯属子女即特殊儿童。
在残障儿童案主方面,武缘社工主要为那些因肢体残疾但智力正常的案主,开展个性化的个案服务,例如兴趣培养,个人财务、零用钱管理。经过社工个案辅导后,大多数孩子在外国送养机构评估时能够有更多才艺能够展示,老师家长也反映案主比之前开心了许多,多了许多笑容。
在特殊儿童方面,由于此类案主年龄都在五六岁左右,且就读于正常幼儿园,但由于院舍环境加之保育员照养能力有限,导致案主相对于同龄孩子在认知以及学习方面都较为落后。对此,武缘社工则在暑假期间通过进行个别化的功课辅导,保证了案主在新学期跟上了幼儿园学习要求,甚至能准确写下自己的名字,帮助这些特殊孩子攻破了就读公立小学的第一道难关。
此外,武缘更积极参加了社协以及机构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东莞社工歌舞大赛以及微项目大赛等,较好地展示了大众社工良好的形象。
能歌善舞,善思好学,武缘在社工服务上,把美丽与智慧融入其中,并在工作专业知识的提升和实践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7】苏树良:让“优秀”成为习惯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9】陈敬弟:勤奋务实的好榜样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