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7】苏树良:让“优秀”成为习惯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11-06] [ ]

苏树良_副本.jpg

岗位】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颁奖词】一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人,永远不会有所成就。他,毅然辞去安稳的工作,投身社工行业,秉承夸父逐日的精神,永不停歇地向前追逐着自己的理想,并让“优秀”成为了自己的一种习惯。
 
人物事迹
这是苏树良第二次登上了大众季度之星之星的舞台,如果说不优秀,又怎能再次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苏树良成为大众社工已三年半,先后服务于虎门敬老院、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从事长者、志愿者、社区等领域服务。作为前敬老院岗位上的优秀社工,他出色的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和同工们的一致认同,来到中心后,他兢兢业业,协助同工开展各项服务,迅速融入中心大家庭,作为服务部主任,中心各项服务在他的统筹下得以顺利开展。
本季度,在中心服务部工作上,苏树良作为中心服务主任,积极配合中心主任开展工作,重点统筹中心各领域服务的制定和执行,协助同工落实服务,促进其专业成长;在项目的研发上,他负责的“我为老人加道菜”营养配送计划得到社区等多方的支持,并代表项目于八月参评机构第二届公益微项目扶持大赛时获得第一名,获得项目资金8000元,为中心特色服务注入了新的方向和动力;社区服务方面,除了每月实施暖巢探访、图书管理员等志愿者项目,在7、8月,他牵头开展了第四期大迳青少年“fun分钟精彩”成长夏令营系列活动,并顺利完成;而媒体宣传方面,他整合中心特色服务,通过《厚街报》、微信号、QQ群、宣传栏等方式,提高中心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季度媒体报道19次。
苏树良在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一年以来,以瞩目可见的进步以及优异的工作表现,诠释了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的魄力。
正如此前曾有见习督导评价他,“为人热忱、勤奋、踏实、负责任、亲和力强,执着追求专业成长,深得服务对象的喜爱和用人单位的肯定。”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工师,需慢火淬炼。苏树良孜孜不倦地运用专业知识为服务对象创造更多合适的服务,并享受此专业助人过程,而职业带过给他的满足感也帮助他一次次克服迷惘困惑,支撑着他在此道路上努力前行。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6】刘嘉琪:领家女孩式的微笑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8】武缘:才貌双全的好社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