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0】任志鋆:无处不发散“光”的温暖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4-13] [ ]

 1.jpg

岗位外展救助项目社工
 
颁奖词】他是流浪乞讨者的导航、是流浪乞讨者的“希望”。他为他们带来了“光”的温暖。哪里有寒冷,他就在哪里守候着。
 
人物事迹
 “街角曙光”项目主要工作是在开展外展服务,无论白天、黑夜都会对街面上每一个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避免他们遭遇生命危险。任志鋆作为外展服务的主要统筹人,在工作上服务突出,不怨劳苦,为流浪乞讨者带来了希望,指引着他们回归社会的道路。
2016年1月份,东莞遭遇124年以来第一场雪,在社会大众为了这场雪而欢乐戏的时候,而街面上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存条件、身体状况也面临着严重的考验。在这个寒冷的特殊时期,任志鋆考虑到项目里女同事晚上人身安全等方面,特意安排自己连续五天白天、夜间同时外展,却导致他自己连续发烧几天。
在本季度的1-2月份,任志鋆其外展次数达到37次,共外展服务218小时,并完成了个案1个,联合救助活动8个。
在1月26日下午,“街角曙光”项目在鸿福路口进行外展巡查,任志鋆凭两年来的职业敏感度,观察到路边有一个疑似流浪者的女性在树旁徘徊,神情很彷徨,他立即对其进行了解,确定她是流浪在东莞街头的,了解此信息,他立即向其表明身份,并对其进行情绪辅导,同时告之其“街角曙光”服务情况,得到她的信任后,他链接南城社会事务办、市救助管理站等资源,将其护送到救助管理站,并安排她办理入站、返乡等手续,让个案的生存条件得到保护,社会功能恢复,从而能顺利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得到家属的肯定。
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以配合救助管理站、项目组的工作。积极热情认真务实的态度,得到救助站领导的肯定、同事们的喜欢。
 3月份,任志鋆因工作表现突出,救助站领导特此将他安排在站内开展救助服务。在今后的日子里,任志鋆将继续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救助乞讨人员提供专业服务。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9】陈敬弟:勤奋务实的好榜样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1】林玉娟:爱心到处散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