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1】林玉娟:爱心到处散播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4-13] [ ]

 1.jpg

岗位流涌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颁奖词】她是一个热枕服务居民的年轻人,无怨无悔地统筹着不同领域的工作,凭借自身努力,积极和踏实的服务态度,在社区积累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人物事迹
林玉娟在中心,主要负责保健领域,和协助长者领域服务的开展。她在中心服务的4年,从一开始只负责残疾人领域工作开展,到现在负责残疾人领域工作,协助长者领域,中心行政财务及场地开放服务管理等多项工作。
凭借多年在社区中心踏实的工作经验,林玉娟和长者领域同事一起逐步打造出长者各个常规服务项目,让社区学堂中长者学堂课程内容日渐完善,形成医疗、运动、文娱三大方面的长者继续教育课程内容。
医疗服务方面,社区长者每天都会主动来中心找她为她们测量血压,在林玉娟的联系下,每隔2个月都能免费为社区老人提供测血糖的服务,而且也有来自不同医院的医生每季度来中心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长者保健知识讲座。
运动方面,每周四让社区长者自学进行学习保健操,形成自我锻炼的好习惯;每月她都会带社区长者开展如徒步,登山等户外主题活动。
娱乐方面,每季度结合社区长者的意见,组织长者外出活动;每周三下午开展“长者乐哈哈影院”服务。
文娱方面,每周都开展长者合唱班,开展手工坊活动。
社会关怀方面,通过与名艺世家的合作,每月给高龄长者提供爱心义剪的生活便利;每周给高龄独居病残长者进行探访,了解其需求情况,给社区长者暖心的关怀服务。
通过以上的服务,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也提升了社区老人的自我认同感,为社区发挥余热。
林玉娟在中心的服务助理层面上树立起好榜样,带动其他中心服务助理的积极性,致力将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0】任志鋆:无处不发散“光”的温暖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2】黄淑贤:灿烂的笑容 感染着身边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