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7】白利芳:婚姻登记处的“知心姐姐”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1-17] [ ]

 白利芳.jpg

【服务岗位】东莞市婚姻登记处

【颁奖词】白利芳在社工岗位上坚守多年,她是我们机构的一名“新老社工”,6月入职,这位“新”社工有着四年多的婚姻家庭服务经验,婚姻登记岗位上的资深“老”社工。她是服务对象值得信赖的社工姐姐,她是满腹怨气夫妻倾诉的知心姐姐。

【人物事迹】

白利芳于2011 年淮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本科毕业,先后在深圳和东莞从事社会工作服务;分别在社区和民政领域做过一线实务,并担任过领域组长、岗位组长等职务。

一、快速融入团队及机构文化

2016 6 月入职以来,在同工的帮助下,她能快速适应机构的各项规章制度,熟悉机构的文书及服务要求,积极融入团队和机构,对机构有了极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二、积极开展服务且成效明显

本季度她新开6 个个案,完成全年合同个人指标的 60%。所开个案均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并有 2 个个案对本人的服务高度赞赏,要赠送礼物致谢。成功调和 5 对离婚夫妻,促进离婚双方和好或者和平离婚。开展“幸福婚姻上上签”活动 1 个,完成全年合同个人指标的

1/3。该活动整合了用人单位的人力、物资和场地资源,为 36 对新人提供夫妻相处方法和技巧,得到服务对象、用人单位和同工的认可和赞赏,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和点赞。同时,该活动在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和东莞阳光网都有报道,形成了一定的服务成效社会影响力。开展 40 个社工咨询,完成全年合同个人指标量的 1/3;业务咨询约为 1400 个。

三、不断自我学习提升能力

她努力提升自我能力,积极参与探析婚姻的真相、婚姻家庭咨询技巧、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等培训及机构组织的“两学一做”、“大众跨界王大赛”等活动,并积极报名参加市督导助理的评选,不断学习和进步。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6】王银芳: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8】陈海明:拥有火一般的工作热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