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9】陈锦美:有志者事竟成,工作与学习两不误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1-17] [ ]

 陈锦美_副本.jpg

【服务岗位】东城立新社区服务站

【颁奖词】陈锦美工作有条不紊,认真开展一线实务,善于链接资源,搭建社区居民体验平台,同时不忘参与各类服务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

【人物事迹】

一、有条不紊开展一线实务,获得社区居民肯定:

1、本季度她在东城立新、牛山、火炼树三个社区跟进9个个案,2 个活动,接受居民咨询以及及时辅导28次,共服务居民约462人次,其中一个丧偶个案经过社工跟进辅导,已逐渐慢慢度过怀念期,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2、本季度是暑期儿童青少年服务高峰期,她负责开展了4个小组,共20节,其中瓦楞纸手工小组受到不少儿童青少年及家长踊跃报名,参与人数达21人,69人次,获得不少家长的肯定。

38月份在立新社区首次组建一支儿童青少年小义工队,组织制作丝网花作为爱心礼物,入户探访独居老人。

二、链接资源,搭建社区居民更多体验平台:

17 月份,链接市消防局及立新社区妇联资源,开展“消防·零距离”儿童青少年暑期参观体验消防支队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认识各种消防器具设备,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家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29 月份,链接到立新社区警务室 1935.1 元活动物资,合作开展“以案防行”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各村、公园、幼儿园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开展讲座宣传活动,向群众传递安全防范知识,学习如何预防、应对和解决相关治安问题。

三、积极参与各类服务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

1、本季度她保持专业学习的热情,积极参加用人单位、机构提供的消防知识培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讲座等培训,并把所学的培训知识运用到实务工作中。

2、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复习,成功通过中级社工师考试,在学习过程中,也梳理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专业服务能力。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8】陈海明:拥有火一般的工作热情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0】袁梓华:默默工作,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