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0】袁梓华:默默工作,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1-17] [ ]

 袁梓华.jpg

【服务岗位】常平妇联

【颁奖词】袁梓华一直选择默默工作,面对繁重的妇联工作,她选择加班,却毫无抱怨。“协调了亲子关系,家长会亲自过来道谢;协调了夫妻沟通,服务对象会笑着离开。”这两件事都是她一直默默坚持在岗位的动力。

【人物事迹】

4月份入职机构,派驻到常平妇联木棆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入职以来积极适应岗位要求,切合各方的需求,展开服务。本季度开展活动 5 个、小组 1 个、跟进个案 6 个。工作中最开心的两点心得是:协调了亲子关系,家长会亲自过来道谢;协调了夫妻沟通,服务对象从进来中心是苦着脸,离开的时候是笑着与你道谢。

一、  开展 我是消防小卫士,家庭安全我来护 消防项目。根据项目的实施情况,分别开展消防外展宣传、亲子历奇体验、亲子暑期嘉年华等活动,让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亲子家庭中形成,与此同时促进亲子家庭的沟通,营造社区良好的消防防范氛围。

二、  开展中心一年一度的图书管理员活动。搭建一个平台,让孩子体验图书管理员工作,从图书的分类、编码、上架去体验,同时引导孩子热爱阅读的氛围,活动结束后,据家长反映,有位小朋友回家后跟她说:“妈妈,以后少点给我买玩具,给我多买点书看。”

三、  跟进 同一片蓝天下 阳光妈妈生计发展项目。撰写项目的宣传资料和末期总结报告;为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开展小组,引领项目开发更多的新产品,不但为阳光妈妈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更是提供一个发现自我的平台。在小组开展过程中,发现项目中一名阳光妈妈对手工艺制作有很好的领悟能力,只需要指点一下,就可以看着模型自己制作手工艺品。在发现自我的过程中,提高了阳光妈妈对自我的认同感和自信心;促进成员互相鼓励和支持的过程中,提高了成员对项目的归属感。

四、  跟进拥抱家 计划项目。积极参与机构组织开展的公益微项目大赛,负责拥抱家项目,同时该项目进入机构微项目大赛的前八,参与上台展示。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9】陈锦美:有志者事竟成,工作与学习两不误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1】林慧雯:适应能力强,工作能力更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