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1】林慧雯:适应能力强,工作能力更强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02-14] [ ]

 林慧雯服务照.jpg

【岗位服务】东莞市中小学德育基地

【颁奖词】

慧雯的工作态度认真,在调岗到德育基地后,能够带领团队,一起尽快地适应新环境,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为了尽快熟悉服务对象的情况,主动加班;对于行政事宜能够快速处理,是一名学习的榜样。

【人物事迹】

一、行政工作:承担服务点组长职能.传达机构工作安排,处理组内行政事务;维护与用人单位服务关系,积极配合用人的工作安排,完成用人单位临时交付的工作任务。

二、一线工作:本季度共走访18次,即时辅导45人,完成全年合同个人指标45%;开展活动9个,共服务2165人,完成全年合同个人指标69.2%;开展小组4个,共服务172人,完成全年合同个人指标80%

1、 每周利用晚间时间走访学生宿舍和蹲点医务室为学生提供即时辅导,协助每期学生适应新环境,解决在基地所面临的学习和训练问题。

2、结合德育基地素质教育方向,为每期参加综合实践的学生提供体验式专题教育服务,其中包括法制宣传教育课(本季度共提供18课时)、法制专题辩论赛、模拟法庭、国家宪法日大型宣教活动等形式开展的各类针对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情形进行预防教育的主题,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意识。

3、结合德育基地的办学特点,在每期的学生中,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并举行宣誓仪式,为班级同学提供服务,志愿者在服务实践中学习关爱他人。每周一至四晚间,为志愿者提供培训,引导志愿者学习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4已组建一支由德育基地教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并定期组织外出志愿服务。有助于推进基地志愿服务队伍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使基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更有序,以后基地教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则更具有组织性和规范性。

三、个人成长:

1从利益相关方的角度出发设计服务。开展服务时,不仅要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来设定目标,根据出资方的合同要求设计相关服务,还要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去考虑,特别是用人单位有所顾虑的方面,必须征求用人单位意见并提出考虑周全的方案。

 

2开展服务过程中的控场能力得到提升。在德育基地开展服务,经常需要面对几百名学生以及来自不同学校的数十名老师,在一次次的服务历练中,现场互动能力与控场能力得到提升。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0】袁梓华:默默工作,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2】陈翠霞:为广大志愿者推送正能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