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0】李鹏飞:打破常规 不断成长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07-25] [ ]

 李鹏飞.jpg

【岗位服务】东莞高级中学

【颁奖词】

鹏飞同工之前也参加过季度之星评选,我们这次还是推荐他参加,因为他的工作真的开展得很好。在学校里同学们都称呼他为“飞哥”,这是他和同学们建立良好关系的体现,也是同学们对他开展工作的认可。和以前一样他在本季度非常积极的开展服务。在这个季度他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莞新”项目里,即机构微项目大赛二等奖项目,努力促进新疆同学和内地同学的融合,并将志愿服务融入进去,直到上月项目完美闭幕,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在上月教育局学校社会工作总结汇报会上这个项目的开展情况也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所以我们一致推荐鹏飞同工参加本次的季度之星评选。

【人物事迹】

第二季度,本人结合年度计划开展服务,并协助用人单位开展各项工作,重点负责“莞新(Xin)”的实施和管理和雷锋月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社工服务:

本季度组织开展活动3场(其中包括大型活动1场),协助开展活动4场,小组1个,即时辅导15次,共服务约3000人次。

(1)“莞新(Xin-相约泗安”通过体验农耕文化和定向越野比赛的形式,培养了莞新志愿者的团体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2)“雷锋精神存我心,城市文明我出力”公益活动, 联手莞城志愿者协会宣传“文明出行,不随地扔垃圾,开车让道”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并鼓励继续开展类似的志愿活动。

(3)“莞新(Xin)-纸笙笑意永流传”新疆生和内地通过手工纸花的形式为东莞市福利院中心的长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4)资源整合能力较好,先后与东莞市社会福利中心、莞城志愿者协会、莞香青年农舍、东莞市植物园、东莞市人民公园等开展服务。

二、协助类服务:

(1)协助心理教师举办全校性质的心理活动周,并在班级和游园活动中承担工作员的角色,顺利完成第12届心理活动周

(2)协助团委在东莞市人民公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带领学生纪念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熏陶学生的情操。

(3)协助团委学生会植物园春游活动,与团委老师组织和带领学生开展春游活动,得到了学生会成员的较高的满意度,建议多开展类似团建活动。

(4)协助“莞新(Xin)”项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在活动中承担志愿者的培训和安排。场地的布置和监控、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等等。

三、个人专业成长:

参与机构例会、接受个人督导和集体督导,提升个人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技巧。参加2017年中级社工考试。在开展服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止步不前,一成不变,需要打破常规,不断成长。在工作之余,参加中级社工师考试,提升自己的能力。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9】黎智君:注重“助人”,更加注重发掘力量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1】李玉燕:团队的开心果及百事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