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9】黎智君:注重“助人”,更加注重发掘力量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07-25] [ ]

 黎智君.jpg

【岗位服务】万江大汾社区中心

【颁奖词】

黎智君同工有责任心,工作用心和有上进心。在工作当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在中心负责家庭领域同工产假期间,除了负责自己所服务的残疾人领域和中心服务部工作外,还积极兼负责家庭领域的服务,能干,实干。在开展服务工作期间,积极链接社区内外资源,拓展中心服务,服务开展细致,得到服务对象认可。其外,她平时注重个人专业继续学习,积极参加社工师考试,不断地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

【人物事迹】

在大汾中心不知不觉间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里让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对中心服务部的工作负责,还负责残疾人领域服务、妇女家庭领域服务,一直以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一、主要负责中心各服务领域(青少年、家庭妇女、长者、残疾人、社区支持等)的统筹与分配、管理与督导,进行中心的服务拓展、资源整合与公益合作等工作。

二、在第二季度,开展了活动4个,常规服务2个,小组1个,家访37人次。

在第二季度,结合大汾社区传统文化特色及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开展“大汾故事”社区文化体验计划系列活动、残疾人常规探访服务、瑜伽课程常规服务、瑜伽班总结活动及“亲子同乐会”美食DIY小组。开展了活动4个,常规服务2个,小组1个,家访37人次,总服务人次960人次。其中特殊家访2个,都会对其定期电话回访或入户走访,根据相关咨询情况进行及时跟进,并为其转介相关的部门机构,目前继续跟进中。

三、积极链接相关资源,以利于更好开展活动。

大汾社区是个传统文化浓郁的地方,相对文人也较多,为更好开展“大汾故事”社区文化体验计划系列活动,积极链接社区书法资源“百翠阁”,从中获得书法老师的大力支持更与本中心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亲子同乐会”美食DIY小组开展期间,获得相关烘焙老师、其他机构社工的支持,使活动顺利开展。而在56月份,针对中心暑期活动,积极链接社区资源、周边社区资源及专业老师资源等。

四、在服务过程中,坚持“助人自助”原则,不仅注重“助人”,更加注重发掘居民的力量,调动居民参与。

    在服务过程中,不仅居民享受服务,也投身到服务当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使更多人收益。在小组过程当中,组员们不仅是来参与服务的,他们也认识到是小组的一份子,活动前后都主动的布置场地,配合每节活动带来了材料、用具,也将自己所做的美食成品分享给社区的孤寡长者。小组结束后,不仅促进他们亲子间的关系,也使他们认识到自己也能帮助其他人,也能为其他人出一份力。

五、积极参与服务,不断成长。

在开展服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止步不前,一成不变,需要打破常规,不断成长。在工作之余,参加中级社工师考试,提升自己的能力。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48】钟笑明:积极参与各类服务,努力提高专业技能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0】李鹏飞:打破常规 不断成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