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4】李少敏:“三多”的“拼命女三郎”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7-20] [ ]

1.jpg

【服务岗位】莞城敬老院

 
【颁奖词】
三个月的时间让她成为爷爷奶奶口中的阿敏,她对他们的耐心、细心和关心是老人家心中沁人心脾的滴滴雨露,源源不断地滋润着他们。作为新人社工的她坚持“多问”、“多手”以及“多总结”的“三多”原则,严于律己,利用空闲时间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
 
【人物事迹】
新手的她,增加探访的次数,问候老人,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给这些老人带去温暖与关心,很快与老人建立起专业关系,赢得老人家的信任。而阿敏也没有辜负老人家的信任,上岗三个月以来,李少敏积极为服务对象推行各类专业的服务。如为莞城敬老院的护工开展工作礼仪以及应急损伤处理培训,通过实践来提高护工的护理水平。还为敬老院的长者开展休闲保健等项目,真正为老人的健康着想,从日常中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除此之外,李少敏还开展长者义工培育等专题小组,不仅保证了志愿服务的质量,还为长者能够老有所为提供机会,实现他们的自我价值。
李少敏在工作中不忘积极主动的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报名参加机构党支部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努力为团队争取荣誉。坚持自己的“三多”原则,不懂就问,多总结,不断提升自己。
在社工道路上拼命的她,相信未来她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理由】
努力的女孩总是最美的,虽然她是新人一枚,但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加紧学习的脚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坚持自己的“三多”原则。对待爷爷奶奶保持着耐心、细心和关心的三心的她,切实关注老人家的需求,相信爷爷奶奶也能感受到了阿敏的温暖。
在实务上,李少敏积极开展该领域相关的活动,使老人家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并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仅如此,勤奋的她还积极参与机构内的评选活动,主动承担组内的公共事务。她说:“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我也相信努力的阿敏将会在社工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3】冯景峰:所谓“出勤王”便是如此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35】王连润:用热情与责任浇灌祖国的花朵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